close

 

哈囉~又是丞小編again啦

時間

5/8-5/19希臘自助遊

先跟大家簡介一下

我在5/9-5/14,在聖托里尼待六天

5/14-5/19在雅典待五天

 

在這篇當中,就能洋洋灑灑的講出為何自己需要在飛抵雅典後,在繼續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站聖托里尼呢?

答案是:時間。是的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

雖然丞小編我一直跟大家強調我們是小資!!!但是但是,小資有時還是得遷就時間的問題,畢竟,沒有時間哪來的旅遊?因此也要格外謹慎運用自己有限的時間,寧願花錢買時間,也不要省錢卻讓時間白白流失,這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也許你會問我,那時間與金錢何者重要?我的答案是兩者並重,並且同時衡量各自需求,再找出最後答案

大家都知道愛琴海航空會不定時釋出促銷機票聽說有便宜到5歐10歐一張但當然這還不含托運行李bla bla bla的,我這次只看到是最低票價58歐元,是在第一班凌晨起飛的班機與最後一班班機,白天的時段不可能在58歐元,除非真的在促銷或者有其他限時優惠等等

 

好的,這次我的考量很簡單,接下來請注意時間上的分配

我搭乘的阿聯酋航空在15:30抵達雅典,意謂著我假若要在雅典稍作停留,我必須要在雅典住上一晚,隔天早晨再直奔雅典機場搭第一班飛機過去

接下來《請容丞小編娓娓道來》

雅典住宿大都在Syntagma 憲法廣場附近,從Syntagma到雅典機場單單坐地鐵要40分鐘,假若搭乘05:15的第一班班機,你可能必須在02:00起床梳洗整理而且還必須要提前2小時到機場掛行李⋯等等,意謂著:你會多花一晚沒有意義的住宿費用-----因為下午抵達機場後,到飯店check in完最快也可能都18:00,隔天假設還必須要03:00起床,你只剩8小時的睡眠,因此請千萬打消這個念頭,不要自己虐待自己!!雖然能搶到非常便宜可能5€或10€歐元(尚未包含托運行李等等,單單機票錢而已)的超級便宜機票,但你會浪費將近一天的時間在這些無謂的趕時間的事情上,等你抵達聖托里尼,也可能已經中午12點了,還不如提早一天,在晚上直接抵達聖托里尼,隔天就能睡飽早起精神好探索~因此我衡量金錢與時間後,選擇在抵達雅典後,又立刻出發轉飛到聖托里尼,這樣雖然無法買到最低票價,但省下旅行的有限時間,可說是運籌帷幄

愛琴海航空一天的航班有很多班次飛往聖托里尼,我當初就是怕阿聯酋delay所以才選擇19:50起飛的班次,不然其實可以選17:15起飛,因為其實我的阿聯酋在15:40抵達雅典後,領完行李出關,差不多16:20,所以其實時間還算充裕!但其實這可能也是我事後諸葛,假若訂到17:15的,在排隊出關我可能真的會急得嚇到跳腳!畢竟其實人還滿多的~但只大概排個20分鐘就可以了~

以下就舉個例示範給大家看看訂票

選擇去程航班

選擇回程航航班

接下來請填入乘客資料

我印象我的去程與回程都是77歐元附近,以下就是我這次的票價~這是我當時機票預定完機票後的所有價格

從雅典ATH飛往聖托里尼JTR的航班每天都有時間分別是

05:15  07:15  10:15  11:45

15:40  17:15  19:50

從聖托里尼JTR飛往雅典ATH的航班時間表如下

06:40  08:40  11:40 13:05

17:05  18:35   21:15 

(不過還是要以航空公司官方網站為準)

所以搶票就是這幾個時間點的排列組合,我自己的規劃是「早出早歸,但也要看時間」因為歐洲的夕陽普遍差不多都在九點,因此預定九點以前抵達的時間我覺得最為剛好,畢竟機票接近離峰時間,有可能稍微便宜一些,我回程聖托里尼JTR飛雅典ATH就搭乘18:35的航班,抵達後就不急不徐的前往所下榻的飯店~

你假若已經決定好該出發日期,請先用Skyscanner搜尋好票價,但跳出來的票價就是尚未包含行李、其他有的沒的額外服務、還有保險等等的

[[[為什麼要提醒大家呢?]]]

因為⋯愛琴海航空的系統非常妙唷,假如在同一個時段,該航班被搜尋太多次,該時段的票價就會隨之水漲船高,雖然很多航空公司都會否定此說法,但是電腦系統畢竟能夠改寫,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如果真的要上愛琴海航空的官方網站搜尋,請換個時間比如提早幾天、或晚個幾天!相信換成這樣搜尋之後,大家心裡應該會有個底,知道機票的價格落點在哪

 

行李扣打Luggage [[[超級重要]]]

這也非常重要,他有兩個選項,23KG & 32KG,請一定要在網路上先購買行李,如果真的不信邪,在機場櫃檯當場購買會變成double甚至三倍的價格,他已經在上面提醒你:「Avoid extra charges. Get up to 70% off on airport rates. 」

我當時預定的價格是23KG是18歐,跟現在的23KG12歐並不同,兩次飛行就要燒掉36歐,如果你要買很多橄欖皂,教大家一個方法「放在隨身行李」他雖然有規定重量,但他完全不稱到底多重,我就是把橄欖皂全部都扛上飛機,橄欖油全都放托運行李,在海關時海關人員很傻眼的說:「你介意我打開包包摸摸你這些肥皂嗎?」

我大笑說:「完全不介意」

如果你想隨時控管你行李重量,你可以帶著行李秤帶著走,就萬事ok

「補充」

其實機票選項有分成Go Light&Flex,這也是端看個人選擇,如果你選擇Flex,就是23 KG託運行李免費,因為已包含在內,然後變成32KG託運行李加收12歐元的費用,看這下圖就可以很明瞭,當然這些費用並非一成不變,像丞小編自己的費用就是18歐元(前一個月前訂票),因此要選擇Go Light或者是Flex請依照自己的選擇~可以兩相比較後看看選擇Go Light加上行李選項後會不會比較便宜再來決定~不過基本上應該還是Go Light加上行李後會便宜個幾歐元左右~所以還是Go Light勝出啦哈哈哈哈

 

保險Insurance

這也是丞小編另外要提醒大家的,其實我有求證過我的保險專員,我有問過他到底搭乘航空的時候,沒有保它們所提供的保險到時候會不會有問題?

我得到的答案是:「假若你在台灣出發,已經都保完旅遊平安保險的時候,這個環節就可以忽略了」因為航空公司上面所提供的保險都其實已經被我們的旅平險所涵蓋過去,因此我們保的旅平險已經足夠,可以不用再花錢保一次保險,畢竟這保險可是要再花一筆8.36歐元~能省則省,將錢花在刀口上~不過你想保的話也是可以端看個人需求

租車Car&Parking

不需要此項服務可略過,因為我都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巴士,所以並不清楚怎麼使用此項服務

酒店Hotel

此已經在Agoda上預訂完成,也不太清楚,或許有些合作很優惠,也請有需要的朋友多多留意

付款Payment

輸入信用卡資訊就能搞定啦~

《《《小插曲,請意!》》》

我其實旅行都習慣提早到機場,畢竟可以運籌帷幄,這次的例子著實讓我驚嚇萬分,聖托里尼機場非常小,請原諒我無法有額外的時間拍照,因為當時狀況非常亂,不曉得是每天都這樣還是只有剛好那天較為特別----人多到炸掉,而且每個櫃檯都已經開了,還不夠消化這些人潮

印象公車17:00從費拉駛離,在17:20抵達聖托里尼JTR機場,18:35飛機起飛,我覺得時間剛好,是真的也剛好沒錯,但是眼前的景象太誇張,入口處真的太扯人滿為患,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而且都拉著行李,算一算差不多有60人左右,還不包括在裡面大廳正在check in的,整個算完差不多有150人左右,以一人一分鐘的快速check in來算,至少也要兩個半小時~

這下可好了,當下其實心情很慌,因為我是一人旅行,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處理,但好在我後面排了一個韓國女生、後面一個日本女生,因為我們護照都拿在手上,這個緣分說起來還真是患難見真情可以形容!我們三個都是同一班18:35起飛的班機,當時已經17:30我心想不對,再這樣下去真的就是眼睜睜看著飛機起飛的命了,在我跟韓國日本女生解釋完之後,她們也覺得我講的很有道理,就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因此立刻拜託韓國女生幫我顧行李,我去找人問清楚,到底該怎麼辦~畢竟距離起飛時間只剩1小時!

請記住---凡事千萬別傻傻在原地呆等當一隻呆若木雞,等到時間完了真的就完了,我上前問完警衛時,他跟我說快點立刻插隊來前面一號櫃檯排!直接插隊進來!

當下我們三個真的差點喜極而泣,我跟警衛說:「真的太謝謝你,他們是我朋友,超棒的謝謝你」當然是用英文講~在危急存亡之秋你才明瞭英文有何等重要,我當下的英文遛到自己都覺得佩服哈哈哈哈

不過這上面我必須檢討的一點是----請別人顧行李這件事情,這算是大忌,但在非常時期,有非常手段,我當下回來後也有把行李檢查一次,假裝在整理東西,其實是在檢查有沒有偷偷被塞其他違禁品之類,請韓國女生幫我顧行李的原因,是那時在費拉公車總站等公車時,有稍微小聊一下天,也都知道彼此是一個人旅行,因此戒心會放比較低,況且情況已經很緊急,熱鍋上的螞蟻就快烤焦了,一定要想出對策,所以結論是----最好能兩三個好朋友一起旅行,各自發揮作用,遇到困難時,才能伸手相救,而且這也一定會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所以我的總total是----191.84歐元搞定雅典聖托里尼/聖托里尼雅典的愛琴海航空機票,我知道雖然不是最便宜,但衡量所有情況後,是最剛好的選擇

《《《罷工》》》補充

希臘大罷工~2017年5/17&5/18

這次很幸運@@遇到大罷工,聽說國際上也都爭相報導這件事,其實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有罷工,是本來5/17預訂要去伯羅奔尼撒看戰爭地點,一如往常早起吃早餐,等到時間到了走去地鐵站搭車準備去客運站拉車

咦?...怎麼關門?一問之下才知道What?罷工,而且還連續兩天!這兩天所有地鐵、船班、公車、飛機  都  停  駛!!!擺明就是陸海空交通大癱瘓就對了!但其實我在罷工期間有打去我們駐希臘代表處求證過後,得到的答案是:「國際航班不受影響,國內航班,比如飛往小島之間的航班、船班才停擺」

所以良心建議給安排希臘行程的你,假設要去愛琴海小島,記得不要排在旅行要結束的最後幾天,最好一開始就馬上衝去哈哈,因為有可能臨時來個罷工也說不定,因為罷工,導致很多旅客都困在雅典無法前往小島,要不然就是困在小島回不來雅典,非常愁容慘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