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接下來要寫的這個教學是萬眾囑目&期待(自己講哈哈)的--歐鐵訂票教學啦~ㄐㄧㄤㄐㄧㄤ

其實丞小編去年在七月到十月的時候去了歐洲進行了一次超級大旅行,是用自助的方式,雖然遇上真的非常多的恐怖攻擊啦......但是仍然無法澆熄我探索歐洲的熱火,畢竟一生可能真的就這麼一次欸!好好的觀覽巴陵盛壯(引用修辭哈哈哈),但是在去年我是用歐鐵通行證一票暢遊歐洲多國,但之後的使用教學及在台灣的預訂方式會再打一篇文章好好跟大家說明,至於有沒有真的省到荷包真的就還是看個人的旅行方式

有一些人會想要搭歐洲鐵路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就好好體驗與感受該國的風俗民情與人文藝術,縱使那個國家是小小的國家,但也就心滿意足,但有另一些人,會是向台灣高鐵所打的廣告這樣當個一日漂亮網美或帥氣網帥,去拍拍照留念,為自己的記憶更添一筆璀璨樂章,丞小編覺得兩者都好,沒有哪一種旅行方式最棒,如果這一種方式最適合你,那就義無反顧去實踐,但丞小編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是--追求快,但不太快/慢,又不會慢,既可以體驗當地美食與風土民情,又可以以腳步從容適中的方式好好品嚐慢活,豈不是一舉數得?能讓自己的所見所聞更加充實,不是很好嗎~

進入正題~首先請進入歐鐵的官方頁面,就是在搜尋引擎上面打上「Rail Europe」就會跳出來了

不過請記住,請點選台灣的頁面,而且此網站屬於國外網站,在此網路上訂票會產生1.5%海外交易手續費

再來,丞小編要跟大家補充一點就是,丞小編這次預定的巴黎到阿姆斯特丹的雙人單程票,票價總金額包含預定費用(booking fee)總共是----2836元(等於一人1418元)~

一人1418元就從法國巴黎開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所以每次丞小編在訂票,訂到超便宜的票的時候都很想大喊哈哈

啾都媽ㄉㄟ!!!等等,欸欸高鐵台北到左營全票不是1490嗎?對呀!高鐵台北到左營自由座1445元~看吧,還比台灣高鐵便宜呢!!!!!!是不是很震驚~所以如果你會訂/且你敢訂/且你會搭乘,請你不要怕!勇敢下訂去追夢!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在此附上我當時的訂票頁面,是真的這個價錢唷~10/01的下午16:25發車/19:42抵達

補充說明1:

丞小編我會決定此時間搭乘的原因是因為,法國當天是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意思就是他們的博物館或其他美術館等等都是免費的,因此才會想在這個時間搭乘,早上還能去買個小點心逛逛和去美術館望一眼最後的眷戀,不知下次何時再來觀覽的失落惆悵感哈哈哈哈,而且票價也便宜能接受,因此才會選擇此時段

補充說明2:

應該有看到下圖的兩個框框吧?分別指的是不同的車站,請不要搞錯!否則可就慘了!!就類似外國人都把TPE機場當成台北機場的意思卻是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如下圖

Amsterdam CS----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就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央區),許多景點與飯店都在此

Amsterdam Zuid WT----這個就類似阿姆斯特丹的近郊,非常遠的距離唷!

看看地圖上所顯示出的地理位置就能知道真的相距十萬八千里!!

此圖是我六月底時所查詢的價格,真的是很生硬,就是在我訂完票的當下立刻查的,他的價格真的就從促銷價變成這樣,還好我當下有截圖,不然會被廣大的你們認為我在黑白講~

不過現在我查過了他的價格都是促銷價唷!!(現在七月中下旬)所以有需求的朋友請趕快查詢並訂票吧哈哈,不過還是我買的最便宜啦,因為是一開始看到促銷價計立刻搶購哈哈

這張圖才是我當時同樣班次的價格,超詭異的,竟然不一樣,連丞小編都不知為何隔了一分鐘竟然變超貴==?!(雙人價)

此圖是要再次證明時間點為10/01日!!千真萬確,丞小編並沒有騙人

接下來按進去確認好該班車次級時間後,請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有沒有看到右上角藍色小字的說明?他說,這個價格會保留30分鐘,其實有很多的訂票官方網站都是具有這個功能的

補充說明3:

Adult--就是成人

Youth--未滿25歲以下者(印象是如此,不過還需再清楚確認)

但是呃....丞小編想來討一下拍,因為我在訂票時真的疏忽忘記有這個規定....事後我才發覺我遺漏了,但票已經訂了....但我有寫信去他們的官方客服中心詢問,但現在還沒給我回覆.....嗚嗚,不過我有稍微查了一下,Adult 和Youth的票價好像幾乎都一樣,不會變動的樣子,因此我也覺得應該沒差吧哈哈,反正我到時候是有買票上車呀,只是買錯種類而已而且並不是刻意故意的逃漏票,因此應該還是能搭乘啦哈哈

然後下面這個圖是告訴你你的此次車票明細與訂票手續費,請再次確認唷~

但其實丞小編有一點比較不解的是Printing Option的方面

Print at station----在車站印

Paper ticket----直接寄實體車票去你家(但會收台幣231元)/應該沒人會在選這個選項吧.....

Print at home----在家裡印出來

但Print at home上面寫free delivery option expire in 30 minutes----我本來想要用這個服務但我到處都找不到啊哈哈,所以就想說算了還是甭用好了

下一步,請寫上此次訂票的聯絡人

最後!這個就類似歐鐵的保險~但我其實覺得我用不到所以就不再付費多買這個台幣要價566元的服務,包含四大措施

取消預訂/不問理由

列車延誤之補償

遇上火車列車的罷工也有補償

當票不見或被偷也有補償

如果不需要這些服務就請略過,因此呢~如果你都完成上述步驟且訂票完成後,有email票證寄到你的信箱通知你訂票成功,那丞小編就恭喜你也完成你歐洲之旅的第一步囉!

arrow
arrow

    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