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各位客觀大家好,丞小編今年度又再次回歸,之所以隔這麼久都沒發文的原因其實是認真的丞小編跑去考試啦,因為必須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因此部落格幾乎都已經快生蜘蛛網了,也感謝最近疫情時分還有恩客上門點閱,來了解希臘雅典啦~或者是歐洲其他丞小編所做的其他有用的資訊啦等等的,或者其他這次歐洲行前所準備的哩哩叩叩的東西!是的!就是這次歐洲行,106年9月到10月的歐洲行嗚嗚~~,因為丞小編真的必須把自己完完全全全神貫注到考試當中,所以才延宕了如此久才發文,不過這也是值得的,畢竟,所謂好酒越陳越香R!!!!!((自己講哈哈阿)好啦~廢話不多說~就容小男子開始娓娓道來(不過我需要先開機預熱一下回想將近一年之前的行程到底是什麼哈哈)

簡單來說此次歐洲之旅的行程如下

2017/09/19~2017/09/24----丹麥哥本哈根(深度旅遊)+瑞典馬爾默(走馬看花)
2017/09/24~2017/10/01----法國巴黎(挑重點踩踏)+德國科隆(深度旅遊)+比利時布魯賽爾(踩踏一下)
2017/10/01~2017/10/06----荷蘭(整個瘋狂趴趴走)
其實行程會這樣安排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其實我是搭乘中華航空的桃園--荷蘭航點,說真的,這是我搭乘華航以來最好的一次感受,如果有研讀我的部落格的人就會知道丞小編我有搭過阿聯酋航空,那個服務真的讚到爆,我也和其中一位空服員聊開然後我還加他instagram,反正這不是重點(丞小編很容易擺錯重點不好意思哈哈)我要說的是阿聯酋的搭乘經驗跟這次華航的經驗,我覺得相距不遠,可以說是華航整個層次提升沒有錯唷!!!!只不過論位子大小+影音娛樂系統+餐食水準+飛機的新穎程度仍然是阿聯酋勝,BUT阿聯酋桃園希臘來回(NTD 26980)中間要在杜拜轉機,華航桃園荷蘭來回(NTD 24215),所以供各位客觀參考參考唷~

20170920_133749

這次先搭乘09/19晚間的桃園直飛荷蘭航班,抵達荷蘭後(早上07:40)轉飛SAS北歐航空(10:25起飛)抵達哥本哈根CPH,其實時間完全抓得很棒很剛好,完全不會有任何的等太久或是其他的不悅發生,請記住:[只有在荷蘭AMS機場內轉機銜接時間在一小時內才提供快速通道的服務],此快速通道是任何人皆可使用,只要你把下一個航班的登機證show給機場的工作人員看即可,這個快速通道的英文為short connection,請有需要的朋友立刻筆記劃記!!!你真的在趕時間的時候看到長長人龍真的會頭皮發麻而且沒人會理你~真的沒騙你~要自己救自己!!!

這次的哥本哈根簡介裡面會提到:{ 交通工具 + 食物 +天氣 +租腳踏車攻略 + 買什麼 +怎麼逛/逛什麼 +夜景 .....bla bla bla等等的完全攻略}

好的~既然開頭開門見山提到哥本哈根,那我就先來闡述一下哥本哈根有啥好玩~

主要為整個首都的哥本哈根地區(機場簡稱CPH),光哥本哈根其實就非常好玩了,我其實一開始的時間想說既然把家人拖來歐洲,一定要讓家人體驗一下歐洲所有的歐式氛圍到底是怎樣,便把行程排得滿滿滿,但經過這次之後我終於了解了,只有在安排行程時才有成就感,抵達現場後一切是空談,你會非常想搭車到一個古堡內或者名不見經傳的美麗湖泊前坐在長椅上放空就好,完全壓根兒不需要大費周章安排得密密麻麻,這是我以後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挑一個你最想去的國家即可~放空一下~和家人膩在一起的時光便是最幸福的

請謹記下面這段話========

如果你想好好得盡興玩,請聽丞小編的箴言,記得買哥本哈根卡租腳踏車

哥本哈根卡

20170921_093805

跟大家介紹一下哥本哈根卡這個棒東西,他的官方網站在此 https://copenhagencard.com然後點進去後按右上角的Buy Now,相信各位要自助旅行的廣大小資族們英文都不是太差~應該都有650~700分以上的水平吧?!?!按了buy now選購自己要的小時數的卡後,就是依照自己的停留天數來決定要購買的小時,就可以到information center去領卡片,當然哥本哈根的CPH機場即有Copenhagen Card Information Center可以領卡囉~會大排長龍,請提早去排

這個卡其實很奇妙,他是採計時制的,並非記天制,意思就是從你使用當下的那個時候往後推算你買的卡的總小時時數,你在要使用的當下必須跟第一次使用的站務人員/博物館人員說,然後由他們在你拆封開的哥本哈根卡內寫下開始的日期和時數,至少那個時候丞小編是這樣子被教導的,不過丹麥其實不太查無票偷乘這個問題,這幾天的瘋狂搭乘的過程中丞小編只遇到一次查票,結果站務人員竟然跟丞小編說收起來,我們不查你,我整個傻眼貓咪+無言薯條哈哈哈,總之我覺得丹麥很快樂不是沒有原因的,人民都很守法這是我的觀察,且政通人和「百廢俱興」哈哈

在這個卡片的有效期限內,你所搭乘的地鐵捷運火車的車票/全哥本哈根博物館門票(加上腓特烈堡與克隆堡也都免費,羅斯基勒主座教堂丞小編不清楚因為沒去,趣扶里樂園丞小編也不曉得因為沒去)通通都免費,但請切記,假若你要去瑞典的馬爾默學騰子京謫守巴陵郡觀覽巴陵勝狀的話(我國文太好是不是扯太遠了),這張卡並不包含去馬爾默的火車那段唷~~~~所以要另外買票,請筆記起來,我就是因為這個因素差點被視為逃票!!因位有個部落客說:交通不管到哪「通通包含」,「也包含去瑞典的馬爾默那段」,結果丞小編帶著懷疑精神去櫃檯中心詢問的結果竟然是要另外買票,而且是哥本哈根卡的官方客服櫃台跟我講的喲!!!所以我才要另外打出來免的有其他人笨笨跟丞小編一樣,我印象是300元台幣單程的樣子,搭30分鐘左右直達車即可抵達瑞典馬爾默,專程去吃肉丸子哈哈哈

腳踏車的話

腳踏車Donkey Republic

IMG_2254

這是個非常好用的腳踏車應用程式~在丹麥使用超方便,他的名稱就叫做Donkey Republic,之所以會知道這個app是因為丞小編在出發前往丹麥之前瘋狂爬文,因為其實丹麥有類似像我們台灣台北這種Ubike這種東西,他雖然可以租,但是你一聽到他的金額你真的租不下去,我真的快被嚇死,台北的ubike不是好像一小時還半小時5元嗎?丹麥是一天3100元的樣子........因為它上面有附一台ipad,他能讓你知道你現在到底騎到哪,還能提供你一些協助但那些協助丞小編不太知道,因為小資丞小編不做那些富人做的事啊哈哈,所以請去找有研究的部落客們吧哈哈,是不是覺得丞小編很誠實都會跟大家說我不足的部分!!!!!所以是不是應該更支持丞小編!!!!因為丞小編從不說謊是否!!!!

所以在台灣尚未出發玩的丞小編爬文後覺還是Donkey Republic好,因此就選擇「驢子共和國」哈哈哈直接翻成英文xdddd,總之丞小編之所以知道這個應用程式是因為看到香港的一位遊客分享,決定也採取他的模式來租借,而且你真的會難以想像唷~這邊的Donkey Republic腳踏車真的多到不像話,所以真的很方便,我先大概簡介一下這個應用程式,之後再詳細列一篇該如何租借來玩轉丹麥哥本哈根

他這個也是採計時制的方式,有許多方案供你選擇,同時也有要不要保保險這個選項來給你選擇,一般來說都是要保的,因為他有一個規約就是在有保險的情況下發生遺失或者被偷或者bla bla bla的鳥事發生,不用賠償,但是你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發生上述的情形後,很抱歉,算在你的頭上唷~所建議各位保保險比較好,雖然丹麥治安好,但是丞小編有一天早上準備騎腳踏車出門觀光時,跟家人差點嚇一大跳,因為我們的腳踏車貌似被推倒再拿起來一樣而且輪子變得有點卡但還是可以騎,完全沒有損壞的樣子但是就是明顯怪怪的,但重點是我們都有鎖車,車子的籃子前面多了一個還裝有酒的酒瓶,大概可以推測應該有喝醉的人想破壞這台腳踏車吧,因此還是保個險最實在,因為總沒辦法把腳踏車牽進去你的房子內放啊!!嗚嗚

然後選完這些選項之後,會有「騎回原處放或者「騎到隨處放」這兩個選項,前者不加價,後者加價,因為你畢竟要記得原處到底是哪兒哈哈,記不得的話就選你住的附近的Donkey Republic吧~~這樣最安全,丞小編當初就是選民宿附近的位置來租借的,這個其實就像是OBike那樣,注意事Obike,不是Ubike唷~~~因為他就是搜尋附近有沒有這個腳踏車app的腳踏車,順帶一提Obike其實在國外以很流型,其實就是這樣,看你去的那一國有沒有引進這個app提供的腳踏車如此而已,所以還是選一個你最順手的app來用吧~~~但至少丞小編知到的是----在丹麥就屬Donkey Republic最好用哈哈

我們其實走了很多地方舉凡:

1.玫瑰宮 or 羅森堡城堡(其實它就像大安森林公園一樣,裡面加一棟城堡而已這樣哈哈,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6點,逾時真的不後)

20170922_184307
2.阿瑪琳堡宮(其實它就像國父紀念館一樣,真的就只是一個堡而已這樣哈哈....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5點,逾時真的不後)

沒拍到照,因為這裡超無聊哈哈哈
3.購物大街斯楚格Stroget(~要買啥,啥都有,不過!恩~你不會想買的~來丹麥真的就是吃他們最純淨的食物還有觀覽他們最漂亮的風景與空氣,還有)

20170922_17403720170924_094516
4.Tivoli樂園(沒進去,因為要門票,而且家人沒興趣哈哈,我也不太有興趣.....)於是在外經過拍照後就直接離開了哈哈

20170923_152308

20170923_153729
5.哥本哈根市政廳(拍照地)

20170920_180419
6.丹麥麵包(這真的還好)
7.國王新廣場(拍照地)
8.安徒生雕像(他其實就在Tivoli對面,準確的說是斜對面,不過這裡我也不太想進去,我對童話就摁.....soso我只跟安徒生合照完就走了,不過有很多對岸的同胞也在合照....恩....)

20170923_152959
9.圓塔(專門看夜景拍照地而已)&圓塔看出去的夜景

20170922_192122

20170922_193713
10.吉菲昂噴泉

20170921_191506
11.卡斯特雷特
12.舊股票交易中心
13.夏洛特堡宮
14.腓特烈堡(超棒的花一天都值得)

20170921_100452
15.克隆堡(超棒的花一天都值得)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姆雷特城堡

20170923_104804
16.新港遊船

20170922_182815

這兩個古堡我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關於如何抵達雙堡的文章攻略簡介,供各位參考(持哥本哈根卡不管怎樣只要在卡片的有效期限內都可以免費無限次的搭乘交通工具,但是各個城堡好像only都僅止於參觀一次的樣子,這個地方丞小編有點不確定,因為當下實在是太趕太急,沒問也忘記問,但是丞小編提供的線索就是,哥本哈根卡因為背後都有條碼,因此你進去每個城堡的時候他們會用掃碼機掃一下你哥本哈根卡背後的條碼,因此你理當就用了這個古堡的一次coda,也因此可能每個地方僅止於參觀一次這樣)

其實食這一點,我們沒有太特別挑,只是就這幾天在住的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就近去光顧一下,價格差不多都是介於800台幣附近(1個人),但是真的氣氛很棒,就是一種徜徉在北歐的美好國度的氛圍,主要我能推薦一家甜點店給各位客觀參考,就是以下
La Glace~

20170921_175056

他就是位在斯楚格大街上小巷內的一家最有名的甜點店(不過我真的覺得真的還好~假若你要去巴黎甜點之都吃過Pierre Herme~其實不用花錢在這家店上)但整體來講也是一間值得細細品味得特別的店家

20170921_173130

當我們提著La Glace的東西回到Airbnb時,這位民宿主人一見到La Glace他的眼睛瞬間炯炯有神且音調上揚,我心想是有這麼好吃嗎?明明我覺得Pierre Herme比較好吃ㄋㄟ,但是丹麥沒有pierre Herme~所以只能將就一下哈哈

既然講到食的部分怎麼能放過超市的比較對吧哈哈哈,其實丞小編出國最愛逛超市~~~科科,因此超市的比較,讓丞小編來娓娓道來最實在

超市基本上丹麥分三家 Fakta/ Netto/ Irma

其實Netto最便宜,但東西就普普,恩應該說逛起來覺得沒啥特別的感覺,但布局聚點的話以Netto為最多唷~

Irma的話最貴,可是他都是賣有機那種有點類似無毒的家的那種概念u know?哈哈,但是分佈最少,因為畢竟很貴嘛XD哈哈哈

Fakta就大概介於中間~所以可以有事沒事都進去超市晃一下,比較建議生鮮蔬果那類都在Irma買因為真的很好吃,什麼火腿/蘋果/葡萄/優格......

另外,日用品的部分就建議可以在Netto買,因為去那兒買真的比較便宜,價差其實蠻大的哈哈

我們都騎腳踏車採購唷哈哈哈~順帶一提,其實腳踏車就可以給他停在他的腳踏車停車格就可以了因為他們丹麥的腳踏車停車格真的超多,隨隨便便街道旁邊就有哈哈,下圖為捷運站前面的腳踏車,真的是「車」滿為患是否!!!

主要就是住airbnb,五天四夜總共花了12209.7 TWD,整個超級便宜的~一個晚上差不多3000元台幣,因為我們家人一起share,所以一晚/1人其實整個便宜到爆

民宿就位於繁華大街斯楚格街的旁邊的小巷內,就是在La Glace的對面哈哈哈哈,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當時一看到這間airbnb窗明几淨,直接下定了哈哈,其實之所以不去住Agoda的原因是因為,Agoda在丹麥建檔的飯店真的少得可憐,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而且又超級貴,所以我才啟用airnb的選項,同時也要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在治安良好的避區使用airbnb其實也是沒有關係無可厚非的,但是萬一在治安需要再考慮一下的地區的話,千萬千萬別使用airbnb,否則你真的會不知道你會落入什麼樣的窘境困境,搞不好還無法脫身也說不定,因此我只敢在我有去過的國家或者是治安極為良好的國家選擇airbnb,比如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南法亞維儂都有助過airbnb,我覺得真的很好玩,佛羅倫斯的經驗真的很棒,民宿主人是個大陸的女老闆,她剛開始來義大利的時候好像來求學的樣子,之後便在義大利久待,然後就開始當包租婆了,打聽到佛羅倫斯的房價好像是50~60萬歐元不等,三年前的行情啦,現在我真的不曉得,然後南法亞維儂那次那個主人真的太誇張,我便以牙還牙,他要求我洗完澡要瘋狂擦乾他浴室,太誇張了吧,不都是民宿主人要幫忙善後打點東西的嗎?其實我真的非常不高興~~雖然要互相配合沒有錯,但是差就差在在他的態度,他像在使喚人一樣,但我也不知到怎麼跟他表示說我不太喜歡你的態度,因為怕生命安全受到影響,便不敢說出來忍氣吞聲這樣,之後我是這樣表示的~因為我離開的前一天要去索格島&碧泉村~這兩個的地方必須要非常早~真的是一大早就要啟程的,大概早上六點就要去公車站等車,搭最早的一班公車前往,因此時間真的很趕,結果為了搭上這班公車,我凌晨四點就起來梳洗,但是我房間被安排在最上方的閣樓,樓下正下方正是民宿主人的房間,我的地板(他的天花板)就是用木板做成的,別懷疑,你在走動的時候都會ㄍ一 ㄍ一的叫,結果在我要出門的時候民宿主人突然跑上來大發飆,說我不太尊重他,我想恩~抱歉~不是我不尊重你~是你太誇張~你應該要換一下你的屋子的材質哈哈哈哈,不覺得很奇怪嗎?!雖然我當下跟他道歉,但我覺得我根本沒必要跟他道歉,早就都已經說過了,況且你要日租房間給別人,應該要事先設身處地的想過這些作息不同的事才對~

 

育&樂

好的言歸正傳!!!!其實這次丹麥哥本哈根呢~總共待了五天四夜,我的旅遊日期是106/09/20~106/09/24,我每天的行程羅列如下,給大家參考參考哈哈,畢竟小資族要互相幫忙哈哈,我真的是小資族啦~~請各位別懷疑哈哈,因為我真的很省一分一毫,所以截長補短拿來補助旅遊,有想過我兩年沒看電影嗎!!!!!!假若一個月花300元看電影,一年花3600元,兩年就花7200元,這樣已經省了飛歐洲的1/3至1/4的機票錢了!所以!錢是自己截長補短省下來的~

第一天 (9/20)

我們在9/20中午11:50左右 (搭乘SAS北歐航空)抵達CPH哥本哈根機場(精確訂票過程請參照http://bornin1995.pixnet.net/blog/post/9882396-力丞SAS北歐航空訂票教學%5B自助%5D%5B小資遊歐洲%5D你自己也可以很簡單的規劃!要精準聰明的選擇旅行的每樣交通工具),我們之後直奔市中心的民宿Airbnb,就是位在哥本哈根的市中心心臟地區,但是其實我們這四天晚上住起來真的超級安靜,市中心真的很安靜,縱使半夜時分仍然不會有夜店的氛圍(因為我們附近有夜店的樣子),之後進去放行李等哩哩叩叩的,放完然後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出來,就大概已經下午三點,我們那時整個已經累到無法自己,我連講個話都必須費超大的力量,何況是要講英文還必須點餐!正確傳達餐點要啥不要啥,肉要幾分熟真的快累屎!!!!

20170920_174049

大概16:00左右完食後,我們全部人瞬間像是能力值被點滿一樣,瞬間精力充沛,也終於開始思考到 [如何] 走跳哥本哈根~和大家介紹一下兩個必備的物件也就是:哥本哈根卡+腳踏車,上面已經簡介過了,但是超級重要因此還要再講一次,有了這兩個東西,在效期內你都是任你行,要去哪就去哪加上腳踏車,真的沒啥東西能阻攔你,因為加上丹麥是單車之國,他們對騎單車的人都很友善,而且都會有一條專門的單車道路供你騎,所以千萬別害怕,在丹麥騎單車真的是一種享受,簡單來說,在丹麥一定要有一台腳踏車,因為哥本哈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有了一台腳踏車,城市之美你都能觸及的到,而且真的很方便,況且還能順便運動,所以千萬別錯過這個能看見城市之美的時刻,所以在丹麥&荷蘭一定要騎腳踏車體驗這些美麗的瞬間,懂嗎????各位客官? 

 

第二天

早上8點準時前往腓特烈堡逛了一整天~下午時才回來哥本哈根市中心踩踏,畢竟腓特烈堡真的太美~不是我在說,而且丹麥人真的超親切,雖然我們對外國人也會這樣,可是我真的個人覺得丹麥人就是不一樣的親切,尤其超推薦大家去腓特烈堡的湖泊走走,坐在湖泊的長椅上遠眺腓特烈堡,真的超級無敵美,美不勝收呢!但是切記大概夕陽出來之前請趕快離去,不然晚上真的很可怕......

20170921_151314

第三天

一早驅車前往瑞典的城市馬爾默(之後也會寫一篇教學寫如何前往瑞典城市馬爾默,各位別一直敲碗擔心哈哈)~大概逛到下午時分才回來,回來後又到哥本哈根市中心走走,晚上去哥本哈根最高的塔 [[[ 圓塔 ]]]看夜景

20170922_194400

第四天

早上:克隆堡半日遊,其實克隆堡真的有點小遠,而且個人覺得比起腓特烈寶真的遜色太多.........,而且因為他已經要接近瑞典了.....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累,光坐車大概要耗掉將近兩小時左右,真的超遠,頂多瞭望海平面看到對岸的瑞典就醬子~~~~
下午回來後在市中心逛大街,品味最後的哥本哈根,一想到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來就潸然淚下(很假掰是否哈哈)

第五天

早上一樣悠閒吃早餐,之後整理完行囊後就蹣跚步履的逛著城市,準備搭13:10分的 Easy jet前往法國巴黎CDG!!!!但沒想到大延誤........本來想說抵達巴黎還能壓線去Pierre Herme吃甜點的說,沒想到硬生生拖了三天才去吃,我真的超傻眼,這次旅程有太多的誤點情況發生,所以切記,一定要把行程的最後排在起飛的機場附近,這是聖旨,請大家筆記!!!!!

 

[題外話]Part.1

但是這家滑ㄏㄤˊ空服員姊姊有點讓我....@!@#$%%,有位也是經濟艙乘客吃飯時要牛奶,她倒給他,我想說我不要這樣太大膽的要,怕一傳十十傳百,各個有樣學樣,豈不就糟糕了? 我就走到廚房小聲跟那位姐姐說,能否幫我倒一杯牛奶?

她當下完全像失意一樣說:我們沒有提供牛奶。

我:????????

她還面不改色的看著我

我:????????

我最後想說fine我真的當下很氣,因為我想喝,好歹我也是有卡別的客戶,只不過我搭經濟艙,我當下很想寫信到客服去,但我事後想想,何必為了一杯牛奶就氣空姐,雖然當下想喝,也快一年了,我也忘記最後這麼尷尬是怎麼收場的,我只印象我最後很傻眼的離開,想說算了還是不要為害到別人工作好了

 

[題外話]Part.2

在丹麥的火車上或者是任何車上,只要有看到手語比噓shh~的這個手勢,也就是最高品質靜悄悄,千萬請記得安靜拜託,我們真的超級糗,有一個丹麥看起來很勢利/強勢/市儈的獨立女士,看到我們立刻對我們很大聲地噓~~~~~~而且口水還差點噴出來,丞小編跟大家說我真的超級超級傻眼,因為我們外國人我們真的不知道上面有那個標誌,女士還瞪我們,可能看在丞小編的英文超級遛的份上以為我們是native speakers吧哈哈,請謹記,有看到車上有一區用玻璃門隔起來的座位區,很特別的玻璃櫥窗區,那一區就是必須小聲講話的/安靜的/可以讀書的特別區哈哈哈

20170923_091448

[[真心比較]]

這個是丞小編發自內心的大比較,供給各位即將遠行的旅人們參考

腳踏車數目

荷蘭

(但荷蘭可以去租腳踏車,真的超方便又放心,之後再寫一篇在哪租腳踏車最方便哈哈,真的太方便)

Obike > Donkey Republic(比利時也提供)但不曉得據點多寡,因為當時要走的時候在車站驚鴻一瞥,也覺得自己實在太笨

丹麥

就屬Donkey Republic最豐富~為數最多,不過你想租他們的貴鬆鬆ipad導航的丹麥哥本哈根腳踏車也可啦.....只不過荷包會大失血

 

丞小編

親筆寫於2018.06.16 

更新於2020.10.03

arrow
arrow

    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