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又是丞小編again

小編這次要來跟大家講解聖托里尼----「漫步在伊亞,美麗的亮白與蔚藍天堂」

其實丞小編很喜歡將履行得種種畫作凝練的文字,因為當日後再看到這些文字之後,就會想到那些當初的種種悸動,從四面八方衝擊而來,況且心境也會隨著年紀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會變得更加成熟去看待這宏大廣博世界的一切美景,因此現在我就來細細頗析聖托里尼的伊亞吧!

日期:五月8日到五月14日

伊亞,我相信在大部分假使去過聖托里尼的各位(我當然知道沒有所以才會來爬我的文哈哈),都會被他一幢幢的亮白房屋與蔚藍/淺藍/深藍/深藍所構成的愛琴海給深深吸引住吧!沒錯,其實這次丞小編會來挑選希臘來旅遊的原因之一呢是因為,在去年丞小編經歷了為期兩個月的歐洲大旅行(是的真的非常棒,從此之後愛上自助旅行,但有時真的會搞死自己@@)而當時來到義大利威尼斯了,僅差一步之遙就可以搭船到達希臘本土的一個小城市(?)但抱歉我不知道這個城市的名字哈哈我只知道他是希臘的領土,因此想說既然都決定走訪希臘,變來希臘的美麗小島好好一探究竟

其實伊亞真的很美,但怎麼的美法,就用照片加上文字來為大家unroll一切面紗哈哈

這是早晨差不多7:30的時候,面對著蔚藍的海心情不知道為啥就特別的好,不過請注意,這個時候差不多18度左右,是真的非常的冷,早晨與晚上除了太陽出來的時段真的非常的冷

同場就加映下面這個我不小心發現的無人的秘境處,我只知道這個也是在伊亞的最尾端,但詳細位置我也已經忘了,因為是第一天走馬看花亂逛亂逛著就發現的秘境,這裡觀光客很少,但是卻有著不同的景致,記得找這個風車就對了!!

下面這個風車的放大近照,其實蠻大的欸

然後這個就是一個顏色與眾不同的教堂,看得出來斑駁的色彩為他的曾經記上一筆,旁邊也是一個餐廳或者飯店的座位區

下面這家飯店看起來真的非常高級,下一次一定要想辦法著來這邊,這裡真的非常漂亮,一起床就面海第一排,而且其實伊亞的住宿地雷很多(有看我前幾篇的文章就知道,其實要找這樣子面海的飯店真的很難得,有些一晚可要幾個萬把塊呢!)

http://bornin1995.pixnet.net/blog/post/14800692-力丞自助in希臘%5B%5B雅典+聖托里尼住宿篇%5D%5D住宿地雷大彙整~費拉伊亞住宿選擇好糾結fly%20with阿聯酋航空Emirates奉上前幾篇專門在寫伊亞與費拉住宿的文章,給仍在糾結迷惘的各位大大們服用哈哈,個人最愛伊亞,因為費拉感覺人聲嘈雜鼎沸,我偏愛靜謐雅緻哈哈

然後下面這個就是建築在山坡上的洞穴屋啦,其實伊亞與費拉放眼望去都是這個景象,只不過差就差在整個小鎮氣氛的部分這樣子而已,伊亞很寧靜,反之費拉很商業化,不過較為繁榮,舉凡電信公司應有盡有,伊亞就是個度假的與世隔絕小島,不過也沒有很隔絕,只是有些特定東西,比如手機預付卡!要在費拉買哈哈

再來,這個就是在伊亞最尾端的觀賞日落處的早晨所拍的景象,現在太陽已經非常大囉!慢慢地開始考著這片土地,不過這時候很多人們也已經慢慢醒來,意味著要------趕快去早餐店搶位置!

再來給大家看的這張先是近照,因為用遠照拍的時候會太小,先讓大家看清楚這整個山坡上的洞穴屋的面貌

將將~~這就是拉遠之後浮現的美感啦,是不是覺得突然很置身在童話故事般一樣的驚奇,在房子內就可以遠眺愛琴海,多麼美啊!

隨處路邊都可見的藍頂教堂,不過丞小編真的沒有特地去找到底哪個藍頂教堂就是大家最嘖嘖稱奇的那座,反正有曾經踏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就夠啦~

伊亞的街道,剛剛的藍頂教堂也入鏡了

可以看到整個聖托里尼的房子幾乎都是在這種氛圍下的對吧~建築在懸崖上的洞穴居哈哈哈,不過真的很涼很舒服唷,聽著海浪聲拍打,也真的很莫名的放鬆啊,就是以下這張

我印象是從這兒走過去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巴士總站了,這裡是個很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曉得一個廣場,差不多是台北車站站前大廳的四分之一吧哈哈哈哈,大概就是這樣子的面積,不管任何時段大家都聚集在這看海/看夜晚的月亮唷,我下面有一張夜景就是在這邊拍的

下面這張就是在這個廣場可以眺望的一切景致,白天跟夜晚真的很不一樣,需要身歷其境來探訪一遭啦哈哈,然後這照片的左邊就是伊亞的主要道路啦,沿著走絕對不會迷路唷!

伊亞的街道與餐廳,餐廳真的不貴喔,跟台灣的消費物價水準差不多,街道可以看出來都是用大理磚石鋪砌出來得吧哈哈很棒的視覺與觸覺饗宴(這是什麼怪異形容詞啊哈啊哈)

從餐廳望出去的美景,就是美食配美景,而且這樣一餐只要12歐,你心不心動啊!!!

然後這邊就要特別說明一下,為什麼呢?因為這邊附近我印象就是亞歷山大精品飯店,就是食上玩家有去住的飯店唷,不過這並非這家飯店啦,只是要給大家知道說這家飯店在這裡附近,眺望的景色就是這樣子~供大家參考囉

這就是非常美麗的雪白洞穴屋世界,相信大家看到都一定會哇來哇去嘖嘖稱奇吧哈哈,放給大家欣賞欣賞

下面這家餐廳我之後真的幾乎都天天來報到,因為他的view很好,而且也非常平價便宜,除了海鮮之外,不過丞小編在這邊必須說他們每一家餐廳的很鮮好像也沒有說特別的好吃還是說很鮮甜,我覺得很一般啊!(真的沒必要吃貴鬆鬆海鮮來填飽肚子)而且還超貴不知道是在貴什麼的嗚嗚嗚嗚,點一份牛排豬排雞排還都吃得比海鮮還稱呢!而且這家餐廳很適合看夜景的時候來做著用餐,不過要選天氣很好的時候,不然天氣不好純粹就是灰濛濛一片哈哈

順帶一提~非常有名的Mythos啤酒,不過還是在超市買就好,一瓶1歐左右,餐廳點餐可要4.5歐哦!!!要省錢就帶回住處喝!

然後這就是在伊亞的夕陽,這就是在伊亞的最尾端所拍攝到的夕陽美景照,照片最左邊的風車處,就是大家都會在這邊觀賞的日落觀夕陽景觀台,丞小邊有獨家美景是因為丞小編真的心機很重哈哈哈哈,選住宿地點刻意選在伊亞最尾端,而且他自己就有頂樓的陽台可供人欣賞夕陽,不用跟別人人擠人哈哈哈哈,聰明吧顆顆!!

漸漸的夕陽就漸漸遠離囉~晚霞黑夜就來了

晚上愛琴海的美麗詭譎,不知不覺待看了兩個小時都還不想睡,時間的定義在此好像確實非常的不明確

跟大家說明一下,上面這張也晚的愛琴的照片這是丞小編這五天待在聖托里尼天氣最好的一天,由於我是5月9號~14號待在聖托里尼,因此天氣的部分跟大家說明一下,真的非常的.....要看天公願不願意做美,因為有時真的不是天公不願意,是真的就沒辦法啊哎~一大堆雲籠罩在這邊,就是真的看不到夕陽跟月亮,超傻眼,我只有一天看到最美的夕陽,其他天都是.....霧濛濛一片XDDDDD真的運氣超....好哈哈

這邊要稍微提醒一下會迷路沒方向感的朋友們,其實伊亞和費拉的路都很好認,最好認其實是伊亞,因為就一條主要的大路,main road所以就可以貫穿整個伊亞,而且不管去程或回程都只要沿著這一條路走就不會迷路了,而且在快靠近尾端的地方就是伊亞的巴士總站,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站牌,不過都主要是前往費拉的公車拉,但前往其他碼頭的公車或者是接駁方式丞小編就不清楚了,因為那個非常貴!搭巴士還是最經濟實惠的,單程票大約都是1.8歐元就可以解決,之後會再寫一篇很詳盡的交通篇給大家參考,真的是工作太忙了ㄡ.....沒時間寫這些旅行心得嗚嗚嗚嗚,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好囉~現在就介紹完了,希望大家有朝一日也能走訪這個位在愛琴海上的奇幻天堂,當之無愧成為人一生必去的一個景點之一唷,時間的定義在這邊真的非常模糊,在這裡就是要放慢步調,好好體會希臘國度的慢活風情~歡迎大家來給我留言與打氣唷=)你們得留言就是我繼續寫的動力~

arrow
arrow

    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