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丞小編言:「其實聖托里尼,真的是帶給我最與眾不同的國度的地方,他跟所有歐洲風情的國家完全不一樣,這裡雖然有很久遠的古蹟文物,但是它就像是一個瀕臨海洋的防守的前哨戰,處處都可以看到它的歷史印記,雖然還是以商業觀光為主,但是你仍然可以感受到它不同於商業觀光的一面,當然並無法像是巴黎/倫敦/法蘭克福/巴賽隆納」那樣的絢麗豪奢,但也是個不可錯過的歐洲美麗小島嶼唷,畢竟位在愛琴海上,一定一生要來一次這邊享受一下並沈浸在此天堂般的國度當中」

首先~「聖托里尼吃喝玩樂交通篇」要來跟大家做簡介啦~

我相信吃的部分大家應該在前一篇都大概知道聖托里尼這邊的餐廳消費如何了吧?像這樣面海景的餐廳,大約牛排/豬排/羊排/主菜,大約都10-15歐元附近,差不多也都是台灣晚餐出去餐廳用餐的價錢,所以對我們來說,這些價錢應該很親民才對哈哈,所以就別擔心啦~
 

但如果你真的擔心太貴,好的,丞小編建議你一個方式,那就是選擇海外消費回饋超級大方的信用卡,然後每餐都用它刷,這樣絕對會讓你的回饋金賺飽飽哈哈,瞭了嗎?或者你想要累積里程,然後完全不管到底你花了多少錢,你也是可以明目張膽地直接刷下去啦哈哈,因為這樣你絕對會可以速速換到一張來回歐洲的免費機票噠!加油!(丞小編目前功力只有來回香港航線免費經濟艙機票一張而已嗚嗚,之後會再寫文章教大家怎樣用信用卡衝里程!敬請期待)

請參考這篇文章,就會細細介紹聖托里尼有哪些美麗的景致可供你遊玩

http://bornin1995.pixnet.net/blog/post/39150744-力丞自助in希臘聖托里尼~「漫步在伊亞,美麗的亮白與蔚藍天堂」丞小編帶你認識伊亞與世界最美夕陽+Fly%20with%20Emirates阿聯酋航空

當然,在這邊要介紹一下擄獲我的心得聖托里尼美食囉!!

首先,好吃冰淇淋店-----在費拉的觀景台那邊,就是這個綠色的招牌的店,這家的每種口味都好吃,但我特愛Expresso和薄荷,優格我反倒覺得還好沒有我在雅典機場吃的這麼好吃,雅典機場那家在大廳中間的販售的Frozen Yogurt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超棒的一定要嚐嚐,我在聖托里尼跟雅典到處都找不到有相似味道的第二家,因此這是我最飲恨沒有吃到第二次的東西,因為當下我要趕阿聯酋航空的飛機來不及買......,言歸正傳,我當下在費拉那邊想說太陽好大,純粹只是點來吃個冰好好看個海想說休息一下而已,誰知道這麼好吃,接下來我有來費拉的每一天都來買兩球來吃哈哈

Gyro捲餅店,這家就在下了費拉公車站之後一直往右轉,要走進去費拉時就會看到它在第一間,真的是非常顯眼喔,而且他的一個Gyro才2.2歐!真的不貴!你吃完一個Gyro我包準你真的不會想再吃第二個,因為真的很撐,但有一次我真的很餓因為沒吃早餐瞬間買兩個來吃啊哈哈哈哈哈哈,這間店大推的是----Pork Gyro「發音ㄍㄧ ro」,就是最左邊這家BBQ Corner

 

伊亞的這兩家餐廳,真的擄獲我的芳心啊哈哈哈,分別是這兩張照片

Thalami,在左邊這個飄揚的旗子這邊,就在那個情侶站的地方有個白色柵欄,走進去就是了,每天12:00營業到晚上23點

Thalami裡面的用餐區域

希臘沙拉

擄獲我心的豬排,考的焦焦脆脆超好吃

Petros,必須說,他這家有兩個地方的座位,我這次是坐在上層,但是下面這邊的位子最棒,所以大推下面,我其餘時間都坐在下面這邊

必須說,這兩家的主菜真的物美價廉,就是牛排豬排雞排義大利麵燉飯有的沒的,我覺得聞起來都頗香,但吃起來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這幾天都很餓,所以在Thalami都點超大份的豬排來吃,別懷疑,他這個份量超級大,完全就是丞小編的一個半的手掌大小,我吃完就飽了,而且才12歐!超划算~照片如圖

在Petros其實我點了希臘沙拉/魚湯/義大利麵/Mythos啤酒來吃&喝,但我的心得還是覺得Thalami略勝一籌,有可能我沒有點到他們的招牌菜,因為丞小編是小資嘛XD都看價錢選餐點~所以我都點最便宜的東西來吃,照片如圖~

再來最重要的是,伊亞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早餐店,應該說他的風景讓我太愛,不知不覺就從6:30做到9:00是不是很誇張!所以我才說時間的定義在這邊似乎沒有這麼明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主要也是我在寫明信片的原因啦~我寫了六張ㄋㄟ~

他的店名在右上角這邊,這張照片裡面,要仔細找一找,因為我其實是無意間發現這家的,還好我有拍起來這個好吃早餐,不然我就錯失了跟大大們介紹這家的機會了,我只知道他怎麼描述卻不知道他們的店名啊哈哈

好吃的燒烤土司

左邊為希臘咖啡,右邊為卡布奇諾還是拿鐵還是冰咖啡的樣子我忘了

然後這是這家早餐店放眼望出去得美景,世界無敵美~

好的,其實我覺得喝應該跟吃綁在一塊兒,不過這裡的喝,我來講講酒好了~因為丞小編其實也蠻喜歡喝酒的,但是不是豪飲如千古文豪那樣,那樣在現在應該會被視為酒鬼然後抓起來丟進監獄裡面哈哈哈哈,真佩服古人的豪放不羈怡然自得,這邊的酒其實不貴,但是請注意,請你在超市採買,如果你在餐廳點一瓶/杯/罐,那你就是等著被當凱子削的命!!有聽懂嗎?!舉例子來說,一瓶600 ml啤酒,在超市可能賣1.5歐元,但你在餐廳點,可能一瓶賣你4.5還嫌便宜唷!有可能會到5歐附近或者6歐!端看各家餐廳的......良心XD哈哈不過這是真的,因為人家就是要賺世界各國觀光客,尤其是有錢人的錢啊

順帶一提,來這邊度假的,我是指聖托里尼,並非雅典,請切記,來聖托里尼度假的,你大可以安安心心手機拿在手上沒關係,因為丞小編就是全部在逛街或幹嘛放空有的沒的時間,我都把手機拿在手上,完全沒有人會偷!治安真的很好,因此可以放心沒關係,而且應該這樣說,會來這邊度假的真的都是非常有錢的世界各國高端金字塔頂端得消費者,人家會去偷你的錢才怪啦!嫌太少都來不及了哈哈哈,所以其實可以很安心,不過還是要適時地把罩子放亮,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與人員出入的複雜唷!這樣才不會敗興而歸

玩樂的部分,基本上丞小編自己是這樣子做的可以將這種方法講出來供各位背包客族群/或者自助旅行的小資一族們參考,基本上我很佩服以前在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化的年代,因為通常找路很不方便,尤其如果你在威尼斯應該會瘋狂當麋鹿吧~~!!!因為根本94超級迷宮啊,我那時拿著導航都還會迷路呢!

好啦~這裡要跟大家介紹的叫做Google Map大神!!有他去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還是哪裡都知道!!為什麼這樣子說呢?因為~Google Map真的太好用,只要把手機的定位開啟,就算是在飛航模式的情況下按下定位的鈕,你一樣知道你在哪裡,因為手機就會自動定位到你現在的位置了,然後你就跟隨著你想去的地方follow你的心之所向吧!

而且,你也可以將你要去的景點是先在連結wifi的情況下事先儲存好,標示為星號或者其他的愛心或者想去的景點,等到隔天你到了附近真的要找他時,再沿著google map的指引走就找到啦~當然這個情況是你完全手機dead沒有網路的情況下

換個角度想,架設你的手機有網路,那你根本不用怕,邊走邊查都可以~

聖托里尼主要有幾個景點

1.卡美尼島

2.伊莫洛維里

3.Ormos Athinios(不知道翻譯是什麼)

4.皮爾戈斯,他是一個村莊,不過我那時覺得太遠就沒去,這個似乎是要有租車的才比較方便

5. Red Beach / Black Beach,這兩個主要景點我也沒有去....這個也是租車比較方便的景點

6.Akrotiri(不知道翻譯是什麼),總之他就很像一個小小小鎮,比伊亞費拉還小的感覺

7.安坡里奧,感覺這邊可以玩得好像也有點少,這邊也是租車較方便

8.Acient Thira,這個就類似像古城那樣吧,就很像斯巴達,邁錫尼那種感覺,不過比較小啦~我覺得斯巴達/邁錫尼比較壯觀,之後也會再做一篇關於斯巴達/邁錫尼/伯羅奔尼薩的交通指南給各位要去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參考唷~

交通

交通的部分,基本上這就是非常大的一個問題,我都搭公車,也就是當地有什麼樣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我就搭什麼,一來可以融入當地,二來你遇到任何事情人家也會協助你,不過前提是你英文要很好喔~不然人家在講什麼你也許有可能都聽不懂,甚至是無法將你自己的意思好好的完整表達出來,也就是會產生詞不達意的情況,所以要注意

公車時刻表,2017/05/13拍攝,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換,這就是在費拉的公車總站拍的

好的相信大家都會問說,啊公車怎麼搭?錢?多少?

一次搭乘1.8歐或者2歐~大部分都是1.8歐

伊亞費拉/費拉伊亞都是1.8歐

但是我印象我搭費拉到聖托里尼機場是兩歐的樣子

從伊亞搭到卡馬裡海灘1.8歐的樣子,因為其實有點久遠,我記性....就是金魚....很容易忘東忘西但很精打細算,所以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要當下立刻記起來就對了

在這裡也說明一下,有些國家的公車不找零,但是聖托里尼得公車是可以找零的,他們車上有一個售票員,在你上車之後他會走到你旁邊然後問你你要到哪邊?然後再收費,像我一次都拿剛好或者2歐給他找(伊亞費拉/費拉伊亞1.8歐單程)

然後在這邊必須分享一個趣聞,有一次也同樣上公車,費拉要搭回伊亞,因為錢包零錢太多很重,於是發揮台灣數學精神拿出2.3歐給他找0.5歐~也就是一個大硬幣就對了,他當下立刻用讚不絕口的方式說我真的太聰明好棒超讚真是奇蹟這種話稱讚我,但我心裡OS是「這不是常識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好像普遍西方世界的人的數學是不是都不太好啊....

不過丞小編在這邊要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紅海灘&黑海灘我其實沒有去,雖然大家都說一定一生要去一次或者什麼要去那邊至少被海水浸泡一下也好,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何那幾天超級懶惰,只想要懶在伊亞費拉裡面吃點心真的超好吃真心不騙!!!

公車車票長這樣,這是伊亞到費拉的1.8歐一張

伊亞的公車轉運站,本來要給大家看照片可是丞小編找了又找....照片似乎沒拍到這張,我只能跟你說就類似像是小型台北車站客運站那樣,大概只有五六部車發車而已,在這邊等,等到你要搭車的時間到了,他們都會用叫喊的方式怕有旅客忘記或者沒聽到,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然後跟他們詢問他們基本上都會跟你說的,人都還不錯

不過最後一點,請不要對聖托里尼的機場JTR抱太大的希望,如果你抱太大的希望,你會超級無敵失望!為什麼?因為候機室超小,又要等超久,況且人超多,根本就像在跨年超可怕,而且必須說,我第一次在候機室席地而坐@@超傻眼,就是整個擠得水洩不通,超級誇張,因此別抱太大希望,總使你有什麼星空聯盟天合聯盟金卡金金卡超級金卡貴賓卡無限卡世界卡極緻頂級卡高端卡有的沒的頭等艙卡,完全都是跟庶民一樣必須在這邊等!!!!!

補充

我覺得也蠻美的伊亞觀景台

卡馬裡海灘,我覺得這邊非常的寧靜,我不曉得是不是我五月份來的關係,這邊超安靜,我覺得很棒!大推大家來這邊,而且這邊的水超級冰,整個冰鎮,不過也要做好防曬措施小心別曬傷

如果有任何錯誤歡迎指正唷~丞小編致力於帶給各位小資族們滿滿的精打細算的機會哈哈~

arrow
arrow

    丞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